Wednesday, June 17, 2009

投資策略要因年齡而異

實已經證明﹐過去幾年對大部分退休帳戶來說都是艱難的。多樣化投資提供了一些緩解﹐但是總的來說﹐大部分投資組合都受到了打擊。

近幾個月來﹐股市出現反彈﹐但自2007年股市見頂以來我們大部分儲蓄仍損失慘重。而且我們所有人都損失了很多的時間。

Chris Gash
哎呀﹐世上沒有毫無風險就能重建儲蓄的方法。超級安全或許感覺不錯﹐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卻沒有分文的回報。我們中有很少一些人可以靠超級安全的方法過活﹐但大部分人仍在努力弄清如何才能重回正軌。

弄清楚如何處理自己的退休投資組合﹐這要取決於你的人生階段。在建立或重建投資組合時﹐時間或許是最重要的一個因素。這也正是本文按不同年齡段進行儲蓄分析的原因之一﹐旨在讓人們明白符合自己當前狀況的一些點子。

不到40歲

如果你不到40歲﹐你就算幸運的。你有兩項優勢。首先﹐如果你有足夠時間的話﹐時間能治療傷痛。股市最終將復甦並實現增長。其次﹐通過早早的攢錢(你現在應該正在這樣做)﹐你會獲得“滾雪球”式的好處﹐早期的收益就是建立在這個基礎上的。

你還應該長遠地看待投資地點。預計未來幾年的很多增長將來自海外﹐特別是新興市場。密西西比州Medley & Brown Financial Advisers的麥德利(Tim Medley)說﹐客戶應該至少有35%的股票資產投在非美國股票基金上。

說到風險﹐新興市場基金比專注於日本或西歐這類發達經濟體的海外基金的波動性更大。這種波動性代表了這類基金中存在的風險。不過﹐作為一名較年輕的投資者﹐你應該擁有多一些的風險敞口﹐原因是長遠來看﹐更大的風險往往意味著更高的回報。

此外﹐鑒於你長線投資的戰略﹐股價的下跌是一個機會。像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這樣出色的長線投資者認為﹐即使是在最近主要股指反彈之後﹐美國股價仍相對較低。

麥德利說﹐對於較年輕的人來說﹐最佳的投資目標是精選的股票共同基金。他認為﹐一些人(特別是較年輕的投資者)因2008年的教訓而矯枉過正﹐遠遠避開了股市。他看好的基金包括Dodge & Cox, Oakmark和Primecap。

40-55歲

一旦進入這個年齡段﹐你就開始從年輕時代的激進立場轉向更為深思熟慮的立場。與此同時﹐由於你很可能正處於賺錢的巔峰狀態﹐這個年齡段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攢錢期。

在這個時期﹐你應該盡可能多地投資401(k)退休計劃﹐同時開發其他投資的途徑。你還要避免這個年齡段的投資者在經濟低迷時期常犯的兩類錯誤。

克利夫蘭Dawson Wealth Management投資顧問伯恩哈德(Mark Bonhard)說﹐首先﹐人們通過減少儲蓄額和投資額對市場的低迷做出了反應。其次﹐他們開始在沒有充分理由的情況下改變策略。所有這些都鎖定了損失﹐阻止了復甦的機會。

為了在這樣的關鍵時期提高存款額﹐麥德利鼓勵這個年齡段的客戶設置自動存款計劃﹐直接將部分工資轉到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或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等機構的投資賬戶中﹐從中可以投資股票共同基金。

麥德利說﹐人們需要在他們的退休賬戶之外另行存錢。自動計劃實際上也很簡單﹐適合於大多數人。

55歲以上

隨著你距退休年齡越來越近﹐你希望這些年來積攢的資金能夠保值。問題是﹐其中的許多資金在過去兩年市場的下行中都已經損失了。

路易斯安那州Williams Financial Advisers的威廉姆斯(Tommy Williams)說﹐在這種情況下重要的是認清你目前的狀況﹐不要再去想你2007年時的情況。一開始可能更為達觀和情緒化﹐而不是具備分析性。

最近的調查顯示﹐這部分人首先關注的是退休安全。

一個策略是﹐想想你每年所需的最低收入是多少﹐然後看看有沒有低成本的年金﹐可以承諾終生支付至少這個數目。

這樣一種策略意味著你在遠離未來的股市收益﹐但你得到了保障﹐知道只要你還活著﹐就能有一筆固定的收入。

伯恩哈德說﹐年金可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許多年金都會保障收入。有了這些保障﹐你其他的資產多冒點風險就更容易。但你得有所付出才能獲得這些保障﹐而且必須密切關注。

考慮到股市仍處於相對低的水平﹐而且一些人還需要重建以前的投資組合﹐因此一些諮詢師建議調整投資組合的成分﹐通過低成本股市指數共同基金來實現更高的股市敞口。

應當從審慎和常識的立場出發來選擇投資組織﹐尤其是退休人員。

伯恩哈德說﹐知足比多多益善更重要﹐如果已經夠了﹐就不應該冒險想再多撈點。

他提醒說﹐只能從財務狀況良好、信用評級可靠的公司購買年金。

DAVE KANSA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