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Furious and Anger : MACC

民联巡回全国抗议赵明福命案
促政府设皇委会彻查离奇坠楼
7月18日 上午 11点17分
民联三党昨晚召开最高领袖会议后发表声明,敦促政府设立皇家委员会,彻查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政治秘书赵明福,在接受雪州反贪污委员会调查期间离奇坠楼身亡的事件。

由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和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联署的联合声明说,过去曾发生多宗在执法当局扣留期间毙命的案件,如今赵明福事件成为当局滥权的最新一位受害者。

反贪会成为削弱民联工具


声明指出,反贪污委员会持续不断调查和威胁民联领袖,却不曾对国阵领袖滥权与贪污的投报进行任何调查。这证明了这个新成立并操作6个月的反贪会,其实是国阵政府用来削弱民联的工具。

声明表示,人民已对反贪污委员会及其他政府机构失去信心,因此民联将展开全国巡回讲座,继续对抗这些残忍作风和滥权机构。

下周在槟甲隆轮流办讲座


安华也指出,民联将会在全国各地主办讲座,向人民解说赵明福坠楼事件,以反对政府单位滥权。

他披露,民联将于下周二(21日)在槟城举行讲座,随后周三(22日)在马六甲及周四(23日)在吉隆坡举行。

安华表示,民联领袖将在下周一早上10点前往赵明福于马六甲阿罗牙也住家凭吊,并呼吁公众在当天到丧府一同凭吊及追思赵明福。

宣布整顿民联组织和架构


另一方面,安华在会议后也宣布,为了加强民联的组织,民联将重整旗下多个组织的架构,包括国会党鞭、民联秘书处、州协调理事会与民联宣传组等。今后的民联最高领袖会议,也将会纳入三党的青年团、妇女组及宣传主任三个臂膀。

安华表示,民联将整顿各州的三党协调秘书处,以便强化现有的机制。

“我们也议决,各党的选举委员会必须讨论任何必要的策略,(以便应对选举)。”

他说,民联秘书处也必须加强通讯,并且加强本身的网站与媒体机制,确保把资讯传达给人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