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Bank of East Asia-HK

東亞回吐7.3% 披露商討敏感交易
2007年12月8日

【明報專訊】近日消息多多的東亞銀行(0023),過去7天隨覑大市升近三成後,昨日顯著回落,收市價較前日下滑7.3%,報53.9元。東亞昨日傍晚發表公告表示,不知悉導致價格下跌的任何原因,但透露該行「正與第三方商討構成或可能構成價格敏感資料的有關可能交易」。

東亞昨日以61元高開,但隨後回落並跌幅擴大,最後以53.9元接近全日低位收市。該行在公告中指:「董事會已知悉最近公司的股份的價格下跌,茲聲明本行並不知悉導致價格下跌的任何原因。本行謹確認,除本行正與第三方商討構成或可能構成價格敏感資料的有關可能交易外,目前並無任何有關收購或變賣的商談或協議……而須予公開者。」

中銀增持至今 升勢凌厲

東亞是近日升幅最凌厲的銀行股,上月28日至周四短短7個交易日,累積升幅達到27%,即使昨日顯著回落,股價仍然比上月底升近18%。該行上月中獲中銀香港(2388)以近40億元,每股51元代價,購入約7750萬股份,佔東亞已發行股份的4.94%。東亞主席李國寶其後表示,不排除中銀香港日後增持。

FOR LONG TERM INVESTOR, HONG KONG IS THE BEST MARKET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