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PKFZ, 隆雪华堂:勿让政争模糊肃贪

自贸区牵扯千万政治献金疑云
隆雪华堂:勿让政争模糊肃贪
Malaysiakini.com 8月26日 下午 3点41分
针对巴生港口自贸区计划近日来牵扯出千万政治献金疑云、诽谤诉讼等发展,隆雪华堂认为,尽管延伸出错综复杂的内情,但“严惩贪渎”才是整起事件的本质,而非仅止于特定人士的恩怨关系。

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发表文告说,如果被这些政争模糊议题焦点,只会形成弄巧成拙的“稀释效果”,无助于凝聚民间社会打击贪污的吁求。

巴生自贸区的最初构想,是把位于我国半岛西南部的巴生港口,发展为全国货运中心和区域船只货运中心。据有关稽查报告披露,这项原本估计成本是19亿 5700万令吉的计划,若无法如期摊还贷款,到了2051年将飙升至124亿5300万令吉;同时所涉及的弊端,包括管理不当、秘密交易、利益冲突及透明 度不足等问题。

债留子孙恐拖垮国家经济


隆雪华堂说,虽然错误的决策比贪污更严重,它确已犯了“祸延子孙”、“债留后代”两大错误,长此下去,唯恐拖垮国家经济。

隆雪华堂强调,“反贪”是民间社会的普遍共识,在国家稽查局、总检察署、证卷交易所等国家监管机构无法彰显正常功能后,国人已把最后一线希望寄托在反贪单位。

“它们是民主体制内最后一道自我校正的防线,须尽速针对稽查报告列出涉及利益冲突的关键人物和公司,并且公正、客观、勇敢的调查清楚,务求还原事实真相。”

“对于我国交通部勇于公布巴生自贸区的调查报告,隆雪华堂表示赞赏和肯定,并认为此举有助于树立官联公司运作透明化的风气。”

吁涉案各造勇于面对司法


隆雪华堂呼吁涉案的各造勇于面对司法,不要意图累积政治能量,一再模糊焦点。

隆雪华堂强调,反贪腐要取得成效,最重要的是决心,人民期待当局的只有“廉”、“能”两个字,政府要让人民“安居乐业”,并且以“严惩贪渎”为其施政主轴之一,以遏止违法舞弊,持续打击贪渎不法,以展现清廉执政的决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