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10

潘俭伟揭公积金局疑涉内幕交易

A news that most of the mainstream daily not reporting or report in a not noticeable column !

KWSP DEAL IN MRCB.

潘俭伟揭公积金局疑涉内幕交易
收购官联公司隔日即获大型计划
李伟伦
4月6日
傍晚 5点43分
有鉴于公积金局在收购一家官联公司的过程中牟取暴利,民 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质疑,公积金局一早已获得政府的内幕消息,整笔收购案实是一个违规的“内幕交易”。

收购后股价不断飙升


由于公积金局在今 年3月前,成功收购了37.7%的马资源股份,随后即在收购法令下展开全面收购,只以每股1令吉50仙的价格,收购马资源剩余的股份,并在3月29日累计 了41.5%的股份收购。

掀起疑问的是,在公积金局收购了41.5%股份后的隔一天,首相纳吉即在3月30日宣 布与公积金局合作,发展一幅3000英亩的土地,而马资源集团受委为该发展计划的总发展商。

掀起疑问的是,在公 积金局完成收购后的隔一天,首相纳吉即在3月30日宣布与公积金局合作,发展一幅3000英亩的土地,而马资源集团受委为该发展计划的总发展商。

根据潘俭伟指出,随着纳吉作出宣布后,马资源集团的股价即不断上涨,从3月29日的每股1令吉50仙,陆续飙升至1令吉 59仙(3月30日)、1令吉65仙(3月31日)、1令吉69仙(4月5日),相等于12.7%的增长。

获得内幕消息牟暴利


他也引述一份财经报 告,指专家预测马资源集团的股份还会继续飙升,直至1令吉80仙至2令吉25仙之间。

综合种种疑点,潘俭伟怀 疑,公积金局收购马资源集团,乃至后者后来获得政府的土地发展合约,实是一笔内幕交易。

他今午在国会走廊召开记 者会说,整笔交易的最大疑问是,政府在公积金局收购马资源的41.5%股份后隔天,就把一项大工程交给马资源集团负责。

“根据大马交易所的定义,‘内幕交易’是任何人在一些资料公开前,事先买卖公司的股份,以借此赚取暴利。”

促证券委员会采行动


基于此,潘俭伟促请 证券委员会采取行动,以大无畏的态度,调查公积金局的收购交易,把违法者绳之以法。

“在2007年资金市场及服 务法令下,犯法者可面对不超过10年监禁,或不少过100万令吉罚款的惩罚。”

他说,即便是公众人士,因为“内 幕交易”而利益亏损,也可以向涉及者展开民事诉讼,透过法律行动索回损失。

他表示,若证券委员会无法调查这项收 购行动,肯定将影响外资对我国投资市场的信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