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狭隘的政治目的

政府首席秘书西迪违反一般的礼节,在没有事先知会雪州大臣的情况下,就透过媒体擅自宣布擢升古斯林。国阵中央急于夺回雪州,为了狭隘的政治目的.

Najib & BN Govt should respect the Voter's rights in choosing the Pakatan Rakyat State Govt.
It's a shame by using 'sabotage' tactics to destroy the current Selangor State Govt and neglected the interest of the people of Selangor.

---------------------------------------------------------------
Malaysiakini.com

雪州号召集体祈祷展现民众力量

受促召开紧急州议会否决古斯林


雪州秘书人选风波继续延烧,虽然雪州苏丹秘书声称获得苏丹首肯的争议性雪州宗教局总监古斯林(Mohd Khusrin Munawi)铁定出任州秘书,决定不能受到质疑;但是雪州政府却丝毫不肯让步,并号召在全州举行集体祈祷会,试图透过汇集群众力量,作为与联邦政府博弈的后盾。

另一方面,雪州议员助理协会也促请雪州政府召开紧急州议会,以动议否决中央政府插手雪州事务,委任古斯林为雪州秘书,避免古斯林成为雪州民联政府的肉中刺。

该会主席阿都拉查声称,必须召开紧急雪州议会来保护雪州人民的利益,以阻止巫统及国阵利用皇室来夺权雪州政权。

原任秘书3月20日才退休

此外,雪州政府也驳斥雪州苏丹秘书莫哈末慕尼尔(Mohamad Munir Bani)归咎雪州政府太迟提呈州秘书人选填补州秘书空缺的说法。

雪州大臣秘书法依卡发表文告指出,没有任何条文规定州秘书的委任必须在在某个期限内进行,更何况原任州秘书蓝里玛目的任期本来是到2011年3月20日才截至。

获得政府首席秘书西迪擢升为雪州秘书的古斯林的任期是在明年1月1日生效。

邓章沁领导三人遴选委会

法依卡也指出,雪州政府早在11月27日,根据公共局服务惯例,成立遴选州秘书的委员会。有关的委员会是由雪州议长邓章钦以及两名行政议员,即哈山阿里及西维尔所组成。遴选委员会并对6名获得州秘书办公室及人力局所推荐的候选人进行面试。

遴选委员会较后拟出入围者的名单,而雪州大臣也在12月17日把有关的名单呈交给雪州苏丹,以填补州秘书一职。

开启透明遴选高官的风气

雪州政府指出,虽然成立遴选委员会并非是一项硬性规定,但是民联政府已经开启了透明、自由及负责任遴选高官的风气,州务大臣并未使用本身的特权遴选高官。

雪州民联政府也对州秘书人选出现争议感到遗憾,并认为一些有机心者为了达到本身的政治目而利用皇室。法依卡点出,古斯林担任州秘书的风波,是接踵在巫统宣布首相纳吉继续执掌雪州巫统之后发生。

雪州民联也要求雪州人民保持冷静,勿做出任何无法协助寻找最佳解决方案的挑衅言论。

大臣官邸明日傍晚集体祈祷

雪州民联政府也鼓励回教组织及非回教组织,在州内根据本身的信仰进行集体祈祷,祷求上苍赐力量及智慧给雪州苏丹及雪州领导层以解决这项误会。

雪州大臣卡立已经在其面子书上,邀请民众前往大臣官邸,出席明日傍晚6点半所举行的祷佑雪州安宁集体祈祷会。

1 comment:

Jim Cheng said...

To all blogger, wishing you Happy New Year 2011.

Well wishing from
http://stockmarkettalks.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