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有懷疑 ,現金

有懷疑 現金
2011年3月28日

【明報專訊】先說說我的一些愛股。友邦保險(1299)終於有了突破,我的看法一直維持不變,認為它會升上30元以上,並且列入成分股,所以暫且不用理會。至於我的另一隻愛股和黃(0013),我一直認為它會突破100元,但因在95元的位置突破了好幾次,好像沒有什麼力,如果這一次都穿不了100元,可能便要止賺了。但現時仍在觀察中。

和黃再升不穿100元 便止賺

以上策略,是我相信自己的分析,但當分析和技術走勢背馳時,我便只有放棄了自己的分析。這就是「有懷疑,現金」。

那天和朋友白戶則道吃中午飯,他說現時新入行的經紀均人手一本《炒股密碼》,尤其是近來時興炒供股,大家都在研究書中供股的那一段。他的結論是﹕經紀考試應該把《炒股密碼》列入課程。我聽後大笑。

又,白戶說,《炒股密碼》已有了內地翻版,而且改了一個非常騎呢的名字,我聽罷馬上忘記了。

我的新書《碳六十之劍》大結局剛剛出版了,此書寫了十多年,終於沒有爛尾,實在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我當然認為這是一本驚天地泣鬼神的著作。我同一些樓上書店的老闆談過,都說這書一直不斷有人購買,所以銷量應該是不愁的。完成了這故事,我的噩夢(不停的夢到本書爛尾)應該也會告一段落了吧。

撰文:周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