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China up stamp duty from 0.1% to 0.3%

The message is not to ignore the determination of China Govt to cool down the Mkt! A correction is better than crash !

財政部上調證券交易印花稅稅率
2007年05月30日08:21 | |
中 國財政部(Ministry of Finance)於北京時間30日零點左右通過官方的新華社(Xinhua)宣佈﹐將從週三開始把證券交易印花稅率從當前的0.1%上調至0.3%。市場 普遍認為﹐這是中國政府逐步給股市降溫的最新舉措。中國股市的基準指數本月以來已連創新高。

這一最新消息對紐約股市週二後市的交易構成了 影響﹐紐約銀行(Bank of New York)中國企業美國存託憑證指數下跌1.5%﹐至361.82點﹐但該跌勢並不足以抵消美國股市中亞洲其他股票走強影響﹐紐約銀行亞洲分類指數仍上漲 0.3%。與此同時﹐紐約銀行新興市場美國存託憑證指數下跌0.4%。

RBC Greenwich Capital國際策略主管Alan Ruskin在研究報告中指出﹐與口頭警告相比﹐中國政府的稅率政策調整當然更具有建設性。在當前貨幣政策受到匯率因素制約的情況下﹐稅率政策是中國政府可以利用的為數不多的傳統政策工具之一。

據《中國日報》(China Daily)網站上週報導﹐在4月份一個月的時間里﹐中國上海證交所和深圳證交所就新增A股交易帳戶總計479萬戶﹐超過了過去兩年來的新增交易帳戶的總和。

新華社報導稱﹐2006年中國證券交易印花稅收入增加逾一倍﹐達到22.4億美元。今年第一季度該項收入已較上年同期大幅增長516%。

根據《中國日報》的報導﹐中國政府曾在2005年1月將證券交易印花稅稅率從0.2%下調至0.1%﹐以幫助提振低迷的股市人氣。

Babson Capital Management駐哥倫比亞特區的新興市場股票組合經理Babak Minovi表示﹐他正在搜集有關中國上調證券交易印花稅稅率的細節信息﹐並補充說﹐儘管投資者在等待中國政府進一步採取緊縮性措施﹐並繼續推出既不會導 致股市崩盤又能夠給股市降溫的舉措﹐然而最新上調印花稅稅率的舉措仍有些出乎意料。

最新舉措對外匯市場的影響稍縱即逝﹐歐元兌日圓從此前的紀錄高位溫和下跌﹐但很快回穩。

近期來自中國和海外的擔憂與日俱增﹐投資者觀察到﹐中國經濟快速增長推動其股市不斷刷新紀錄﹐許多人士認為這種勢頭難以持久。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最近對中國股市強勁上漲發出了警告﹐他表示﹐中國股市近來的表現顯然不可持續。

RBC Greenwich Capital的Ruskin表示﹐中國政府逐步推出抑制股市投機活動的措施﹐旨在避免股市硬著陸。

Isabelle Lindenmayer / Wailin Wong

1 comment:

whiteknight said...

感謝分享這訊息

那隻魚很可愛


自己到處逛逛